Sunday, June 23, 2013

辛島美登里ー春は旅立ち

又一首辛島美登里的舊歌。「春は旅立ち」收錄在她單曲「ツバメ」的B面。1990年2月發行。「Silent Eve」要到當年的11月才推出,所以這首歌是她的未成名作品。筆者在未知道這首歌之前,因為喜歡另一首叫「あなたの胸に片隅に」的歌曲,而買了「Good Afternoon」那一隻大碟。第一次聽到這首歌便喜歡上它。

你可以在YouTube聽到這首歌-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LRanmhKyyQ

希望你也喜歡。


春は旅立ち

曲、詩:辛島美登里

恋の終わりは 旅の始まり
まぶしい風に 目覚めた朝
頬の涙も いつか乾いて
背伸びをしてみる 子供のように
私だけのあなたじゃなく
あなただけの私じゃない
夢はさよならをつれてくるけど
続けて思ったままに私を生きるの
ずっと ずっと ずっと 好きだから
泣いたり 懐かしんだり ありふれたくない
きっと…会いたいの

春の陽ざしに まぎれて歩く
街もかたちを 変えてゆくわ
よく似た人を 見かける度に
時が少しだけ 止まる気がする
私だけのあなたじゃなく
あなただけの私じゃない
それでも一人では生きてゆけない
信じて迷った日にも あなたの生き方
ずっと ずっと ずっと 好きだから
何処かで 愛が待ってる 笑顔見つけたら
きっと…会えるかも

続けて思ったままに私を生きるの
ずっと ずっと ずっと 好きだから
何処かで 愛が待ってる 笑顔見つけたら
きっと…会えるかも

春天啟程

曲,詞:辛島美登里

戀愛終結是旅程的開始
在刺眼的風中醒過來的清晨
就連面頰上的淚水 不知何時已乾淌
像小孩勉強試著伸高腳一樣
你既不只是屬於我
而我也不單是屬於你
可惜夢想載著別離而來
在思念中繼續去活我的生命
只因我一直 一直 一直以來都喜歡你
哭著 懷念著 我不希望平凡地過活
也許…我很想跟你遇上

在春天的陽光下 迷惘地走著路
就連街道的形狀也把它改變
每次偶然遇見跟你相似的人
我感到時間瞬間靜止
你既不只是屬於我
而我也不單是屬於你
儘管這樣我不能一個人繼續活下去
就算在迷失的日子裡 我仍相信你是我的生存方式
只因我一直 一直 一直以來都喜歡你
於某處愛正在等待著 假若找到笑容的話
也許…我們或許可以遇上

在思念中繼續去活我的生命
只因我一直 一直 一直以來都喜歡你
於某處愛正在等待著 假若找到笑容的話
也許…我們或許可以遇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